「預測」是占星師的天職

預測」是占星師的天職

    預測」是占星師的天職!

     占星師本來就是要對未來即將發生的各種好事、壞事提出預警,讓世人能夠預先有所警覺、警惕、防備、處置,才能發揮「趨吉避凶」的功能。

     占星師若是不做預測,就像菜攤不出菜、書店不賣書、車行不出車等一樣荒謬!不然,要你占星師幹什麼?掛個占星師的名號又在做什麼?

     但是,平心而論,實話實說,「預測」也不簡單。

預測」,是一位占星師以他生平的所學、所知、所經驗、所感受、所推算、所預計等等,所做出來的「綜合判斷」。預測準確與否,這個直接關係到這一位占星師的學習、認知、經驗等等是否真實?也是世人對這位占星師是否可靠的評斷,也關係到占星師個人的評價名聲等等。換句話講,這位占星師是否真材實料有無本事,就是從他的「預測」裡來看。

因為事關重大,非常有趣的,在我們國內的許多派別的占星師就採「根本不做預測」的態度,讓外人根本無法評斷你的功力、真假、本事等等的。注意哦,是「根本不做預測」,而不是說預測出來了,準確率高低的問題哦!成天只是講著一些飄渺虛無空泛無法驗證的東西,就像是放「煙幕彈」,或是章魚的墨汁一樣,然後,世人就難以看穿他們的真面目,可以躲在這種假面具後面繼續騙錢了。有好多種類型啊:

老是說著星球間的頻率能量天外天的事情,又如何影響著您的細胞DNA等等的,非常典型的「偽科學」!披著科學的外衣術語等等在混淆視聽、招搖撞騙!

打出一張星盤,然後把各星星的星座角度打字列表,猶如「抄水錶」一樣,讓世人以為他非常仔細、精準,卻是無法對當事人的事業、財帛、婚姻、大運等等做出任何預測;也可以抄錄古今中外許多的時事、新聞等等,就是「抄報紙」、「抄新聞」,好像有很多佐證,很唬人的哦!但對當今的各種時勢政治軍事經濟會談結果等等)狀況卻無法做出任何預測。

也有一大堆人天天就在「想法」、「念頭」、「心理狀態」裡打轉,在每一次不同的天象裡卻是述說著相同的話語,「認識自我」、「沈澱自我」、「清理自我」等等,這種事情不是天天都該做嗎?曾子在兩千多年前就說過「吾日三省吾身」,不是等待到某種特殊天象才來與自我打交道的啊?佛陀也曾說過,人在一瞬間就有「三萬六千個念頭」,要講「心理狀態」、「念頭」的話,什麼都能扯,但什麼都不真,就像滿天雲霧一樣,好像有東西,卻是空泛空虛到摸不到、抓不到,沒有一項可以真實驗證。因為好扯、好牽連,倒也吸引許多愛作夢好騙的不切實際的男女,還為數眾多啊。

還有一些人天天唸著一些專業術語,「焦傷」、「互容」、「必然的尊貴」等等的,講得頭頭是道,卻是從未見過做出任何預測?如果這類的學問是這麼地真實珍貴的話,那一定可用現在正在發生的事實來驗證啊?還是,就怕一公開驗證就破功?如果一門占星術的學問無法用來預測驗證,那這門學問又有何用?這些派別的古代先聖先賢們都是用來預測戰爭、火災、水災、旱災、瘟疫、帝王駕崩等等國家大事、世界大事的真正高手,不是鎖在象牙塔的衣櫃裡自爽用的啊。真是愧對前人啊!

另外有一種人就更好玩了,平常跟人講紫微斗數,一遇到質疑就轉到占星術,再遇到挑戰,就扯到七政四餘了,若再講,就連姓名學風水也能扯,看似什麼都會,其實就是什麼都不精啦!明明都是不一樣的工具,卻聲稱「都一樣」,和稀泥,混淆視聽,混水摸魚!號稱論命連下一分鐘都能預測的,卻是從未看過任何公開預測,不讓任何人有機會可以公開檢驗。這種投機滑頭狡詐的性格一覽無遺!躲在「不做預測」的簾幕之後,非常安全啊!

還有為數眾多的「星座專家」,只憑著一顆太陽就可以論斷?然後,天天都在各種報章雜誌、廣播電視、網路上看到誰跟誰速配?出門穿紅內褲、白襪子?花癡指數、白目指數等等的。這些人連「占星師」都搆不上,因為很有可能連星盤都不會看,基本概念也沒有,就是看看市井流傳的書籍雜誌,加上想像瞎掰而已咩。所以,都是用那種故意地詼諧、活潑、玩弄、輕忽、開玩笑似的語氣在說,就是讓人家「不要當真」啦,那這當然就是諂世媚俗譁眾取寵騙稿費、賺點閱率的而已啊。就算上了媒體,頂多也是「綜藝咖」的份,跟占星根本沾不上邊。

還有,還有,還有一些人就專講「前世今生」、「輪迴轉世」、「靈魂占星」等等的,看似非常吸引人的標題下,卻是掩蓋了一個基本問題,「如何驗證?」怎知是真是假?誰說了算?因為根本「死無對證」!查都沒得查啊!那就可以隨算命師怎麼說都行、都對囉?看看有幾位曾上新聞的命理師在說「送公文的仙女」、「員外」、「婢女」等等的老套說法,您覺得這些說法有道理嗎?能夠讓受過大學教育的您信服、接受嗎?如果要騙的話,也請多用點心吧,多點創意,多點說法,至少還讓我們看看這些人「有腦」啊!有嗎?

這樣,算是對占星師有所苛責嗎?

     應該不會吧?就如前所述,「預測」是占星師的天職,我們贊成世人以是否有準確預測來要求並驗證每一位占星師的真假工夫

     關於預測的「準確度」我們有些補充說明。

其實,也沒有苛責,至少就是51以上,高過機率,一定要比搏杯丟銅板的準確嘛!不過,51確實還是低了點,希望能夠達到60,有60的準確度就可以視之為「及格」了,不是嗎?

     如果預測的準確度能夠達到「7080」,我們就要稱作「厲害的占星師」了!

     如果預測的準確度能夠達到「8090」,我們就要稱作「大師」了,要跪下膜拜了!

     我們不認為占星預測有那種「100」的!畢竟,占星師不是。要有那種「100」準確的,不是就是

     即便再怎麼精準的預測,在事後的驗證中,一定可以發現「語意」、「程度」、或「情境」上會有一定的落差,能夠「大致相符」已經屬於不得了了,不可能字字精準到位。這一點必須先事先說明,畢竟,都是「事先預測」的,沒有那種「事後」才做的「預測」吧?這一點也是每一位占星師必須自己嚴格遵守規範的!

     呵呵,順道一提的,在我們國內非常少看到「事先預測」,就除了『實證基點占星學派』的同學們在做而已。倒是看到不少的「事後分析」耶?偏偏在事情過後,狀況明朗了,這些「事後分析專家」還經常引用錯誤的星象、不恰當的時事來說明,令人啼笑皆非!如果您的「事後分析」是正確的,那麼下次有相同星象發生時,是不是應該也會有相同的事件發生,可以預測嗎?敢預測嗎?沒有!從沒見過!這些「事後孔明們」永遠就是在亂拼亂湊,宛如鬼打牆,下次還是一樣不準。所以說,以能否精準預測來檢驗一位占星師的真假功力,其實並不為過!

     以後朋友們看書、瀏覽各個網站應該就可以更清楚地看了,不要管他使用的工具為什麼,也不要管他說了多少專業術語,那些都是業障!在迷惑人們的眼睛、頭腦的。只要看他有沒有做出什麼樣的預測,準不準?準確率大致如何?那您就可以分辨出來這到底是一位什麼樣的「占星師」,還是「兩光師」,也才不會浪費您的時間精神感情、與智慧

實證基點占星學派 Authenticated Radix Astrology School
占星師 馬龍 7-09-20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4年國運展望

以月亮為準的農曆本身就是個錯誤

占星世界裡的小小行星大大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