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沒錢˙打回原形

本命沒錢˙打回原形

    在經常性的論命活動當中,遇到一位網友問了一個非常具有哲學性挑戰性的問題,「若是一個人本命沒錢,那他的人生到底會怎麼樣?」幸好我們校對過的命盤夠多,資料庫裡有著足夠的案例,還可以直接且明白地告訴他說:「本命沒錢的人在流年走運時還是有可能會賺到錢,但是,等到走衰運時就會遇到各種波折、困難、挫折,最終仍會被打回原形」看到他仍是一臉狐疑時,我們就知道,這種事情不是光講就行,必須提出實例來說明了。

      首先,我們想到的就是清朝的「紅頂商人胡雪嚴,至今到民國時代都快要亡了的時候,大名仍是如雷貫耳,經常還有人在討論他的一生啊。我們也是因為好奇,才會把他的命盤校對出來看看,也非常驚訝地發現是「本命沒錢」的局。他擅長經營政商關係、開錢莊(當時的銀行),累積的財富可以以「富可敵國」來形容。到了晚年,遇上金融風暴破產,遣散姬妾奴僕等,自己在孤寂潦倒中過,62歲死亡時,僅有一名小老婆在身旁;10幾天後官府要來查封虧空的公款時,發現「人亡財盡無產可封」,完完全全地被打回原形了!

      還有一位先生的實際案例,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就是專營日本旅遊航線的「天喜旅行社」的老闆──郭正利」先生。他的事業在最高峰時,身價約有2030億哦;但是,等到走衰運時,就是投資失利加上經營不善,就變成兵敗如山倒,一路垮下去,直到最後破產了,所有財產不僅歸零,還負債,為了生活只能出來賣麻油雞意圖翻身,此段經歷還上電視、媒體,相信大家都有看過。最後仍是不敵病魔而在59歲時早早就離世了。這樣大起大落的人生實在是充滿了傳奇性,同時也因為他兼具有「同志」的身份,更令我們好奇,所以也是費了一番工夫才把他的命盤校對出來看看,果真也是屬於本命沒錢,終究被打回原形的案例了。

      在過年前還傳出一則新聞,就是帥氣的英國名廚傑米˙奧立佛」(Jamie Oliver)先生,財務吃緊,連一千英鎊的帳單都付不出來,負債高達29億台幣!哇,這位先生名氣可大的呢!在全世界都開有連鎖餐廳,台灣也有,全聯先生也模仿他的模樣在打廣告……傳出這樣的消息,再度令我們非常驚訝,就再度地把他的命盤校對出來看看。這位先生除了有「閱讀困難症」以外,還真的是屬於沒錢的命盤耶?從21走大運,上媒體,打開知名度以後,就一帆風順到現在,年過40以後開始走衰運,至今也沒幾年的時間就負債29億了,再來要怎麼因應?這些債務能夠還得清嗎?恐怕賣肝賣腎也還不清吧?這個故事現在還是在「現在進行式」當中,值得持續關注最後結局會怎麼發展。

    過完年後,傳出香港的一位「娃娃影后──李菁過世的消息,雖未曾聽過她的大名,也是好奇咕狗一下,才知道大有來歷,曾經在未滿17歲時就摘下亞洲影展后冠,因而被稱之為「娃娃影后」。她年輕時是香港邵氏電影公司的王牌女演員,也是大老闆邵逸夫的最愛,力捧的明星耶!但是,報載她的晚年是「晚景淒涼」,欠租,在租屋處暴斃多日,最後是因為傳出惡臭,鄰居才報警來察看,才發現她已經孤苦伶仃地死亡多日了。哇,曾經紅極一時的影后怎麼會落到這樣的地步?實在是令人不勝欷噓感嘆!因為是名人,出道成名淡出死亡的時間點明確,很快地就把她的命盤校對出來,她的本命雖不是巨富,但也不是沒錢的局,總是要靠辛勤工作來累積財富的。但是,晚年不再走運時,身材、容貌都已經老化,不再有戲約,本身胡亂投資爛賭,終至身無分文,落得這樣的人生結局,是造化作弄人,還是自己作弄了自己呢?(P.S. 以上相關命盤屬比較專業領域,請恕僅提供給上課學員參考使用。

    在看待人生命運命盤)時有許多但書必須注意,本命有錢,也必須努力奮鬥、打拼才能有錢,如果坐在家中都不做事,除非是繼承家產、遺產,不然也不會有錢的啊。本命沒錢,人生在流年走運時賺到錢,但是,要怎樣才能守得住?這個真的需要人生智慧了,不然在走衰運時就必然會被打回原形了,終至落得兩袖清風、口袋空空。本命的財運普通,那就要更小心處理並管理自己的錢財了,那種高風險的股票期貨虛擬貨幣等等就不要碰了;至於「賭博」,更要像是躲避瘟疫一般地避開它啊!那就是「惡習」啊!

      我們自己雖然研究「占星命盤」,但我們並不迷信,也不宿命。特地提出上述「但書」的說明,那就是老天爺留給我們人們在世努力的空間!本命有錢,還是需要努力工作、打拼才會有錢,甚至累積更多財富;本命沒錢,流年走運時仍可賺到錢,就是要有智慧、有修養,才能把錢財留住,雖不至大富大貴,但能夠溫飽無虞,或是不用擔心晚景淒涼、沒有居所、連身後事都無法料理等等的問題;而一般人在春風得意時,誰會想到自己的命盤是怎麼樣的?有幾個能夠成熟地、慎重地、長遠地計畫自己的人生呢?隨運而走,在相當程度而言,豈不也是自己造成的?所以,其實一般人也不用妄想貪圖大富大貴,其實命中早已注定了;多讀點書,多看看別人的人生,把自己目前所擁有的資源好好把握並妥善經營,行有餘力之餘,再來多多行善積德,老話一句,「積善人家有餘慶」,「積不善之家有餘殃」,在相當的程度內,命運就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哦。
      占星師 馬龍 3-06-20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以月亮為準的農曆本身就是個錯誤

2024年國運展望

占星世界裡的小小行星大大重要